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筆記] 日本手機門號申辦(IIJmio SIM)心得

喵哈,來到日本Working Holiday的日子已經邁入2X天,第一篇關於打工度假的文章終於要生出來了哈哈哈XD"
來記錄一下這次來日本申辦手機的過程,日本現在可供短期(1年or更短)合約申辦的通訊業者有很多,除了以前自由行常用的b-mobile,還有樂天、OCN…等等,我選擇的是最近還滿流行(?)的IIJmio SIM,據說(?)比b-mobile的快、穩定,不知道到底真相如何,但我用到現在都滿滿意的唷!^^

IIJmio官網:https://www.iijmio.jp/
我選用的方案:voice-content-05-box01-img01

(pic from https://www.iijmio.jp/)

IIJmio的方案有很多,有純網路的方案,而我選擇的是有「音声通話機能」的方案,也就是網路(3GB高速流量)的900日幣月租費再加上700日幣的音声通話機能使用費,總共每個月是1600日幣,可以享有3GB高速流量+一個070開頭的門號可以撥接電話,但請注意,撥打電話的費用是另計的!費用大約是20円/30秒,此方案並不像台灣的手機月租費可抵通話費這樣。

當初會想選IIJmio主要是它無論是在FB或ptt都好評不少,還有強者大大寫教學文!(歡迎google關鍵字:IIJmio 教學)同時很重要的是,我不想換手機!想把原本在台灣使用的手機帶來繼續使用,也不想多買一支預付卡手機,所以我帶著我親愛的SONY ZL來了!XD

申辦IIJmio有以下幾種方式:
1. 官網申辦
2. Amazon購買申辦包(常常特價!但請注意方案內容是不是有音声通話機能)
3. 門市申辦:BIC SIMカウンター or イオン SIMコーナー 詳細門市據點

我選擇的是門市申辦,主要是因為想要當天就可以拿到sim卡,我是去新宿BICQLO的Bic Sim櫃台辦的,其實基本上就是在櫃檯現場做「網路申辦」這回事,staff會拿著ipad之類的平板全程協助、指示要怎麼填資料,把在留卡拍照上傳等等,並需要簽署一些同意書,文件都沒有問題後就去結帳處繳清申辦包的費用(3240日幣含稅,可累積bic點數),然後大約等一小時之後再回原櫃台領取已開通成功的sim卡包。如果在Amazon購買申辦包or官網直接申辦就要再等幾個工作天讓sim卡寄來,同時現場申辦的好處是店員會先幫忙測試你原本的手機是否適用bic sim!雖然我的手機Sony ZL已經非常不新了,但測試結果是OK的,非常開心!(基本上如果手機以前就成功在日本使用過b-mobile or J walker之類的網路sim卡,我想應該都是OK的)

但是!!以前主要都是看到所謂的Bic sim(即IIJmio),所以也只想到直接去Bic Camera辦,但在我辦完沒多久後才知道,目前居然在Aeon申辦有特別優惠,2年內每月可多1GB高速流量,6個月內每個月贈送600日幣通話費!!(2015年10月底截止)可惡啊!不過想想我也沒用到那麼多就釋懷了。XD

申辦時必備的東西是:
1. 有照片的日本身分證件,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就是「在留卡」
2. 本人的有效信用卡,經多方測試台灣信用卡原則上都OK,郵局VSIA金融卡請務必先開啟線上刷卡功能(我個人是用彰銀的JCB卡)
3. e-mail地址,用來註冊IIJmio會員服務

除此之外,在現場登錄資料時其實還有一個要填的是:在日本的有效電話!!(怒)
就是沒有電話不然為什麼要來辦電話!(爆)好像是申請音声通話機能就必須要填電話的樣子(但好像也不用驗證,不知道亂填會怎樣?(毆)),非常感謝當天陪我去BICQLO申辦的朋友~讓我借填了她的手機~大感謝!Q///Q~♥

不知不覺又是落落長廢話一大堆…(壞習慣orz)

最後簡單小結,想要省初期申辦包的費用,請愛用Amazon!遇到特價非常省~但請看清楚自己要的方案~別買錯了!
想要快狠準地當天得到sim卡、得到日本門號,請愛用門市申辦,Bic的辦理效率都很不錯的樣子,Aeon則尚未看到分享,但是Aeon有特別優惠方案~或許可以試試!

以上,自己的心得雜談記錄,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

最後是廣告時間XD(喂)
因為IIJmio有朋友介紹優惠,如果你也想申辦IIJmio,而且沒有其他朋友介紹,歡迎你在申辦時可以使用這個優惠連結,或者直接在Bic Sim櫃台申辦時,在介紹人那欄填入以下代碼:653 6228 1668 3783

這樣你可以得到連續兩個月10%的流量增額,我則可以享有一次500日幣月租費優惠 :p
詳情請見 https://www.iijmio.jp/campaign/mgm/

あ(・∀・)り(・∀・)が(・∀・)と(・∀・)う!

19 comments on “[筆記] 日本手機門號申辦(IIJmio SIM)心得

  1. 2016/03/10

    你好 我是今年準備出發的欣
    想請問一下
    你寫的這個方案是網路加上一組070的電話
    電話號碼事在辦的時候可以選的嗎?
    還是他給什麼就用什麼
    因為朋友的電話都是080或090開頭的所以有點疑惑@@
    謝謝你

    • yomogi666
      2016/04/03

      你好~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電話號碼不可以選喔~~
      這種單獨sim卡的電話通常都是070開頭的~
      給你參考看看 🙂

  2. Amy
    2016/05/22

    版主您好! 感謝您的分享,另外想詢問沒有信用卡可刷情形下,郵政visa金融卡只要"開啟線上刷卡功能"既可確定能按月扣款是嗎??(因為看網路分享有人說可以有人說無法使用@@)萬一到時到當地郵政visa無法使用,版主有無推薦的其他方式呢?? 苦惱中:S
    再煩請解答了 謝謝你!

    • yomogi666
      2016/06/08

      Amy妳好~~真是不好意思晚回了~><
      理論上郵局金融卡只要確定有開通線上刷卡功能~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但因為我也不是用郵局的卡扣款~所以無法確定~抱歉!聽說有些店員是只要看到非日本的卡就會拒絕~但照理來說應該都沒問題,可以要求店員試試看(可當場測試,我辦的時候店員就有幫我測了ok才繼續辦)~希望有幫上忙~預祝妳一切順利!^^

  3. 蔡瓜瓜
    2016/06/28

    版主你好~~我也是申請IIJmio的單純網路方案,可是過幾天要回台灣一趟,我回到日本只要再把卡插回去就可以用了嗎?非常擔心不能繼續使用或是需要登入什麼東西,求解阿~~~~~~~

    • yomogi666
      2016/07/08

      蔡瓜瓜你好~~
      真是抱歉我居然漏掉你的留言了QQ
      現在回應該太晚了厚…orz
      我辦IIJmio以來也還沒回台灣過耶
      個人是覺得應該回來直接插卡就可以用了~
      希望你使用順利~

    • yomogi666
      2016/07/08

      p.s.如果不能用的話~可能依當初安裝包的APN設定指示再重設一下就可以了?

      • yomogi666
        2016/09/02

        自己有了經驗以後回來補充一下XD,從台灣回來後的確是重新插上sim卡就可以直接使用了,無須再設定^^

  4. 2016/09/01

    版主您好!謝謝您的分享~因為也是拿ZL確認可以用IIJmio太有幫助了
    想再請問一下使用時網速算快嗎?
    因為好像也有人說機型比較舊到比較偏遠的地方會影響網速Orz
    再麻煩回答了 謝謝~

    • yomogi666
      2016/09/02

      嗨你好~我覺得網速算是OK,但說不上多快~跟在台灣用3G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ZL本身就很舊了的關係…另外,因為沒去到什麼太偏遠地區所以這方面可能無法給你意見,抱歉~>< 但我在東京、京阪奈、沖繩都是使用順利~給你參考看看:)

  5. smilelala
    2016/11/03

    哈囉小艾!
    我下個月也要到東京打工度假了,剛好在爬行前相關文章,就到妳這裡來了哈哈。
    我現在在傷腦住宿問題,最近在努力找share house,不曉得小艾是租什麼類型呢?

    • yomogi666
      2016/11/05

      Bee醬~~真是太好了!!!恭喜恭喜!
      你想找什麼類型的share house呢?
      我現在是住女生限定的~從這個網站找到的~
      https://www.hituji.jp/ 可以參考看看喔~

      • smilelala
        2016/11/05

        好緊張啊哈哈哈!我也是在綿羊網站上找,可以偷偷問妳是住哪家公司的物件嗎?
        我目前看都內的價位含共益費大概都要六萬起跳!現在也還沒有工作,好擔心會吃土哈哈哈!想參考小艾住哪區或是房租大概都落在哪個價位呢?謝謝妳~✨搞不好有機會在日本見面呢!如果妳還在那的話😀

      • yomogi666
        2016/11/08

        對~都內真的不便宜QQ
        嘿嘿~Bee醬有Line之類的嗎?
        或者你e-mail給我我們私下聊?XD

  6. 2016/11/05

    版主你好,有問題想跟你請教一下~
    今天去辦卡,我的手機是sony c3,處理到最後一個環節店員才跟我說沒有c3型號可以用的morico卡,只有其他的型號的
    請問我就算不同型號但卡大小相同的話還是可以直接使用嗎?店員是說怕插了使用上會有問題叫我買新手機再用~~
    但我不想換新手機現在很苦惱啊~~

    • yomogi666
      2016/11/05

      你好~~不好意思~我不太曉得你的情況是怎麼樣~請問當時店員有先幫你插卡測試嗎?還是他的意思是他們店鋪沒有你型號的尺寸的卡?還是你的手機不支援?或者看你要不要去別家店試試看?通常應該miniSIM、micro SIM、nano SIM這三種尺寸的卡都有才對~除非剛好現貨賣完了?

      • 2016/11/05

        他沒幫我插卡測試~~有相同尺寸的卡片但官網沒有顯示出sonyc3這隻型號他就不確定行不行了~看來我遇到比較沒經驗的店員,現在只能再跑一趟店裡了
        謝謝版主你的回覆~~

    • yomogi666
      2016/11/08

      辛苦了~~可以考慮去大一點的分店試試看~像我是在新宿Bicqlo辦的~祝你辦得順利喔!!加油!

  7. Koala
    2017/06/10

    你好,請問如果從網路訂購,在台灣裝上之後,到日本網路就可以通了嗎?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5/10/16 by in Take me faraway and tagged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