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吃字] 東野圭吾 – 新参者

寫在前面,這是碎碎念~(噗)

日劇是兩三年前看的,今天才來看小說,比想像中還好看XD,日劇中讓我QQ的點小說裡也有讓我感覺到QQ了,(我的哭點真低XD),之前一度被東野圭吾雷到以至於我很久沒碰他的書,但加賀系列應該是真的不錯,雖然我完全不記得我當年看的第一本加賀是在講什麼案子了(汗),大概是惡意或者是雪月花殺人遊戲吧?

嗯,阿部寬的加賀形象在我腦海裡根深柢固了,看了小說才發現原來的加賀形象很不同耶~打扮感覺比較年輕耶~好像外表比較輕浮路線?XD

平常辦案都穿踢雪+短袖襯衫~比較休閒的樣子,理由是不想給被詢問的店家或民眾帶來壓力~(貼心!)

看完小說之後真的還滿佩服日劇的製作與編劇,改編得很順,連我本來覺得應該是很多餘的亞美的角色,也變成貫穿全劇的關鍵人物之一。

日劇的懸疑氣氛、整體感都營造的很好,小說看上去雖然是各自獨立的短篇,但比較可以給人冷靜的思考空間,日劇則是在影像化上做得很成功,雖然我還是覺得結尾弱掉了……大概是前面懸疑、緊張感營造得太好,以至於最後和真相的平淡(?)產生落差……令人小失望……小說則維持一貫的平淡、冷靜路線,所以反而不會失衡。

嗯,以上是雜感小結,我喜歡小說裡每個故事都被處理的很自然的感覺,清瀨一家的姐弟相認也是,自然得令人感到溫暖,而日劇改編則是處理的很有戲劇張力,簡單來說就是各有千秋吧!:)

話說,畢業之後就幾乎沒踏入過所謂的圖書館了,之前為了借黃色大象,踏入了我從來沒進去過的新店圖書館XD(它以前在舊址的時候我去過一次,但那也是2007年的事的樣子…XDrz)~今天第二次去,拿預約到的新参者,去圖書館真是一種很有趣的體驗,上次第一次去我超緊張不知道在緊張什麼XD,就是很不習慣吧,平常進圖書館都是很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但上次去我連櫃檯在哪和入口在哪都搞不清楚,更別說是日本文學書區了(噗)~但今天去就胸有成竹直奔日本文學區~然後再次感嘆這個圖書館的書怎麼那麼少?(毆)

說起來真的是很喜歡以前大學的圖書館啊~~O科或北O的都很不錯,O科的優點是書多、DVD也多,北O的優點是環境很適合念書(?)XDDD(爆)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2/04/29 by in Perfect Moment and tagged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