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映画]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


說實在,當初在日本TBS拍下這張照片時,還真沒想到會進戲院看這部電影(笑),不過,人生總是會隨時間變化的~~(噗)如果不把握機會進電影院看,它可能會就此與我錯過吧。

-以下有日劇雷(尚無劇場版雷)-

從日劇首播開始追,近年刑事劇真是縱橫日本影視界,新參者打著東野圭吾原作、阿部寬主演的旗幟,一開播更是拿下破20%的高收視率,想當初會追也是因為它是東野圭吾的推理刑事劇(還有向井理XD,雖然那時我還不算fan*噗)~很喜歡新參者的運鏡、配樂、以及阿部寬飾演的加賀刑警,寡言但不沉默,低調卻不隨波逐流,總是能夠看穿人們的謊言,從謊言中找到真相,有趣的是,日劇10集都在追查同一個案子、同一個兇手,但前八集都是在拆穿謊言以還當事人清白,直到倒數第二集才真正開始接近真兇、並在最後一集找到真兇、找到兇手殺人的真相。

很喜歡黑木飾演的女記者雅美在劇中的定番旁白:

「人們在說謊、為了逃脫罪責而說謊、為了努力活下去而說謊……謊言是真相的影子,對於隱藏在影子裡的秘密,人們只能去想像…」

人們說謊總是有目的的,但有時候謊言不見得一定抱持著惡意,所謂善意的謊言也常常發生在你我生活週遭,還記得日劇第一回「煎餅屋の娘」中,保險員為了幫助奶奶向孫女瞞住病情,即使自己被警方懷疑也不願意說出真相;第三回「瀬戸物屋の嫁」,瓷器店中的婆媳之爭,看似互相敵視、針鋒相對的婆媳倆,其實是真心把對方當作家人看到,只是因為不會、或不習慣坦率相對,因此產生了一連串的誤會。而加賀總是能夠運用他「看穿一個人是否在說謊」的SPEC(笑)~從所有線索中抽絲剖繭,慢慢找出真正的事實。

可惜的是追到大概第八集完以後我就沒力了,第九集看得我疲乏、最後一集終於現身的兇手更是令我提不起勁…哈哈(默),但總而言之,事件得以順利解決真是太好了!(拍手)(噗)

不過雖然對結局沒力,SP紅手指出爐時還是忍不住乖乖收看了,嗯,不爆雷,紅手指一定要看!!(認真)

「終於」要進入正題,昨晚的劇場版~~麒麟之翼~~居然~~坐在第一排!!!XDrz
提前一小時去劃位了卻還是這樣結局(小廳啦),看來票房行情還可以,希望氣勢能夠繼續維持!

 

 

 

 

 

 

 

 

以下是安全的(?)無雷的演員相關花癡心得,有雷的會放在最下面並提醒。

阿部寬
寬叔一貫的帥,最近新参者看太多的結果他在我心中真的變成加賀了(噗),以前認識他是因為HERO、家庭主夫(老公當家)之類的戲呢!XD

溝端淳平
維持和日劇裡一樣的被耍得團團轉風格!甚至有更上一層樓的跡象(毆)~但!居然出現了非常帥氣的場景!!!果然還是要讓他有耍帥的機會的吧!XDDD(毆)

黒木メイサ
戲分比我想像中的多,而且好正!雖然第一次看新参者日劇的時候覺得這角色實在有夠花瓶多餘,但看過【ジウ~警视庁特殊犯捜査系】之後再回來重看新參者(是的為了某理*噗),就覺得她也不只是正而已!XDD(毆)連旁白都覺得真有味道~<3

Gakki
除了理君的因素外、我第二個看劇場版的理由就是為了Gakki啊!!!雖然她在這部裡是走地味女孩路線,可是~~一樣正啊!!!!!(吼)連哭都可以哭得那麼正~不愧是Gakki!而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劇情的關係還是Gakki的關係,看她哭的時候我也想QQ(這部裡我唯一的哭點)……

松坂桃李
雖然看他的臉都快看到膩了XD(之前看太多他和理君一起上的宣番XD),但這好像是第一次看他演戲(我世還沒看完),的確是個帥小伙兒!雖然沒看過柯南,但看的時候我就在想他演的服部平次應該很適合:p,話說之前沒做功課,進電影院以前我還以為他是演刑警~~所以本來期待看到帥氣的西裝或警服look,結果原來是飾演被害人的兒子……嗯,小遺憾。

向井理←看本片的真正目的(爆)
雖然早就從日本新聞視頻中看過他出場的那11秒了(從頭到尾只有海報出場:p),但真的從大銀幕上看到的感覺還是很妙!XDDDDD尤其是特寫劇團海報的時候,整個銀幕都是他的頭的大特寫!我們又坐在第一排,哈哈哈~~~我想就算是理君以後主演的電影,也很難出現這麼大的特寫吧?(毆)

《麒麟之翼》向井理現身11秒 觀眾看完仍不知 – 自由電子報 即時新聞

回想起這次的「快閃演出」,向井理表示,他一大早就來到拍攝現場,沒想到才拍了短短15分鐘就收工,不僅讓他對這次的拍攝印象深刻,之後更在受訪時開玩笑說,這是他拍攝電影經歷中最迅速的一次。

從日劇到電影,男主角阿部寬也對向井理的表現讚譽有加。在拍攝日劇版時,向井理同時還軋演另外一部《鬼太郎之妻》。雖然忙碌往返2個劇組之間,阿部寬稱讚向井理對於角色的詮釋依舊精準到位,還預測他的演技將會越來越厲害,當上影帝指日可待。

只有11秒也要被拿來炒新聞wwwwww

不過,那時候我沒有追GEGEGE(鬼太郎之妻)所以沒感覺,現在回過頭來看,他當時同時軋GEGEGE和新参者,雖然新参者戲分不算多,但也不是個簡單的角色,新参者完下一季又接螢之光,一樣是同時要一邊演阿茂、一邊去演瀨乃~~~威!(迷妹mode)

結果某理明明只出現11秒我廢話卻最多~(噗)

簡言之,麒麟之翼中有趣的角色很多,尤其是警員們,一開場出現的警察就很妙,是Ataru裡的情報蒐集(?)警察(就是被北村拜託找失蹤人口的那位)~也是鬼太郎裡阿茂家的房客;還有松重豐!!哈哈哈他酷得好可愛~對他的印象最深的就是日劇唐吉軻德中鯖島組的兵頭,在麒麟之翼裡改行幹刑警了,但一樣逗趣!XD

那麼,以下開始有劇場版的劇情微雷,請慎入!

承繼新參者日劇的精神,麒麟之翼中,依然充斥著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一個又一個的謊言堆疊成更大、更黑暗的影子,但在這黑暗的影子中,死者青柳(中井貴一飾)所留下的「訊息」就成了劃破黑暗的那道曙光。但這訊息並不是指什麼老梗的死前留言,而是他為什麼要在死前堅持來到「麒麟之翼」的雕像前呢?

另一方面,在同地點附近車禍重傷的嫌疑犯八島,又是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為什麼會持有被害人的公事包呢?

要找到殺人兇手需要動機與證據,但要找到真相、則需要看見更深處的初衷所在,追根究柢,而加賀恭一郎總是能夠見微知著,釐清每件事與人的關係,拆穿人們的謊言,找到最後的不為人知的真相。

說起來這依舊是個哀傷的故事,沒辦法,殺人事件是要怎麼歡樂的起來?電影中結果不只一個人死去,也有人其實根本與死不遠,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故事、和各自隱瞞的事實,似乎就是一步錯、步步錯,要問悲劇到底是誰造成的呢?又有誰能夠真正把錯全部歸到誰身上?比起找到謊言背後的真相,真正重要的是,知道真相之後,要如何面對、並且要如何繼續抱持著勇氣與希望活下去吧?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2/04/24 by in Perfect Moment and tagged , ,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