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FISH STORY – 一首PUNK歌救地球

IMG_0652

Fish Story

ph. (片語 phrase)

【口】大話;荒誕不可置信的故事

之前說沒抽到特映會的票,但後來抽到其他活動贈的票了!真是感人~~(最近中獎運好像還不錯XDˇ)然後說要寫心得,寫在word裡好幾天了還是沒整理,趁現在好好整理一下。

如果我的孤獨是條魚

有點記不太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伊坂控,於是決定回去翻翻閱讀記錄XD,根據記錄表示,我的第一本伊坂應該是【天才搶匪盜轉地球】,這麼說起來還是託了翔太的福(笑),因為那是翔太的第一部電影,看完後覺得整個意猶未盡,才去把書找來看,看完之後就淪陷了!(不過我的第一部伊坂電影是【死神的精準度】,後來也把原著補完,非常喜歡。)

因為不太喜歡先看過書再看電影,所以這次即使FISH STORY中文版也出了,還是決定忍住~先看電影再說!果然,進電影院完全沒有失望!大感動!(但接下來好幾部日片的原著我都已經忍不住先偷跑了…像同棲生活、賭博默示錄、惡人…orz)

這次很幸運是抽到地圖日記的試用,才能免費參加特映會,當初看到試用規定心得文要貼三張照片的時候還傻眼一下,想說看個電影還要拍照嗎?很累耶!XD

結果進場前看到入口處擺著大大的看板,自己就整個很歡樂,超想馬上把相機掏出來的,卻被老妹阻止~因為快開演了,老妹說看完再拍嘛,我乖乖聽話,可是……看完出場就發現看板不見了!orz

不過也幸好有聽她的話,因為果然一進場預告片早就在放了,坐定位時剛好電影正式開始,safe!開演前有在一團混亂中聽到主持人在大概介紹內容,因為附近大家都在喬座位所以真的很混亂XD|||,只聽到「蝴蝶效應」四字,其實有點小不高興,因為看電影前就特意不去吸收任何資訊,不想被任何觀念影響以免有先入為主的情況,但我還是聽到了那四個字……Q_Q

Fish story在奇摩字典中的釋義是大話、荒誕不可信的故事,電影中直譯得非常白話──唬爛!XDDDDD 片名就是個唬爛,在以前這賣得出去嗎?誰會看唬爛片啊?但我想反正大家英文都不太好(喂),所以也沒甚麼影響(誤),中文片名翻成一首PUNK歌救地球,另外一種意義的直白,也意外的貼切。

以下絕對有雷XD

故事從「五人戰隊」開始,沒有看錯喔~就是那個五人戰隊!(笑)日本的經典五人英雄組,甚至還飄洋過海到美國變成歐美版(茶)。然後在冷清的商店街中,怪大叔坐著電動車出現,一出場就用拐杖推倒一排腳踏車,讓我想起伊坂的作品中好像有個傢伙也幹過這種事,是誰呢?想不起來orz還是哪齣日劇?我記得還有人是專門把腳踏車扶起來的……日本人似乎就分為三種:會把腳踏車推倒的、會把倒地的腳踏車扶起來的、再來就是對一切視若無睹的?看似日本人好像對腳踏車很有意見?(誤)其實所有人都是可分為這三種吧。

那位怪大叔好像老是演這種討人厭的角色(噗吃),欠扁到一種極致,令人萬分欽佩。越欠扁就和唱片行裡兩位人士的平靜對比越強烈。只是,唱片行的老闆一開始似乎很酷,不過他和人客居然都不知道彗星即將撞地球的事,將來要是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我也會是這種完全一無所知的宅宅嗎?好像很有自己的領域、很會耍酷、很有自己的堅持,但說穿了就是個逃避現實的阿宅,我說我自己orz

逆鱗超帥!XDD

故事似乎很長,似乎很複雜,但其實,一切不過是從一首歌開始,或者說是一個精神?被稱為龐克的精神,即使當時龐克這個詞在日本還不存在,但不被定義並不代表其本質不存在,龐克到底是什麼?是叛逆?是顛覆、無政府?是堅持自我?還是其實就是單純的唬爛?不管到底是什麼,FISH STORY誕生了,由於一群人的「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知道自己根本不是混血兒、更不會英文卻去應徵翻譯;知道在夜總會唱PUNK一定沒人要聽,卻連被扔酒瓶也可以跳下去dive玩得很爽;知道這個樂團沒有人會理解,卻硬是要簽下他們;知道這樣下去唱片絕對不會賣,卻堅持要做自己的音樂。因為一堆所謂「不理性」的「笨蛋」,FISH STORY這首歌誕生了,並且在37年後拯救全世界!

一件小事,可以產生讓人料想不到的深遠影響,正如一顆小螺絲釘,看似微小,卻舉足輕重。而從FISH STORY到正義の味方(我一直想到日劇【我的姐姐是惡魔】XD),我不能不說,這一切真是瘋狂得太熱血了!XDDDD

但什麼是正義呢?正義就是拯救地球拯救世界?說實話我不知道,但白袍廚師森山未來一出手,真是帥到無與倫比的正義使者!!(笑)我第一次覺得森山未來那麼帥!哈哈!(毆)劫船大概是全場笑聲最多也最緊張的一段吧,正義使者的童年更是超可愛ˇˇˇ

逆鱗這個樂團出乎我意料的棒!!!!!FISH STORY這首歌更是,聽得讓人非常快樂!音樂加上電影,兩者相互輝映,營造出非常棒的氣氛,走吃電影院時,我和老妹都仍對曲子念念不忘,我甚至決定要買原聲帶!哈哈我這一生中買電影原聲帶的次數真的是很少,但我想FISH STORY絕對值得帶回家!電影更是不能錯過!原本是想買原聲帶套票再去看一次的,不過後來因為……總之現在有點後悔只買原聲帶沒買套票XD|||

最喜歡的就是開頭那句--
僕の孤独が魚だったら、巨大さと獰猛さに、鯨でさえ逃げ出す
きっとそうだ

原聲帶收了三種版本,一首是完整版,一首是有間奏空白一分鐘的版本,最後一首則是齋藤和義演唱的版本。覺得演員們真的是很厲害,由其是飾演主唱的高良健吾和團長伊藤淳史,高良健吾小平頭原來那麼帥!XDD原本還一直搞不清楚他是誰,只覺得和伊藤雙胞胎兄弟很像(汗),看到演員名單才知道~啥!?他就是蛇信與舌環裡的金髮小男生!?!?!對他大改觀,很期待他和翔太合演的新片!伊藤淳史也是,我完全不能把他和電車男連在一起!(驚)至於演他女友的那位有趣大姐是不是家有六子裡的超強女管家?哈哈她真的很妙!(拇指)

還有,雖然有點失禮(汗),但我比較喜歡電影原唱版本~~高良健吾那沙啞的聲音已經隨著FISH STORY的旋律侵入骨髓了吧,片尾曲Summer Days也很棒,真的很適合作ending。

到處都有逆鱗ˇ

僕の孤独が魚だったら、巨大さと獰猛さに、鯨でさえ逃げ出す
オレは死んでないぜ オレは死んでないぜ
音の積み木だけが 世界を救う

僕の挫折が魚だったら、悲痛さと滑稽さに、海にさえ棲み処がない
オマエはホラ吹きだ オマエはホラ吹きだ
音の積み木だけが 正義の味方

現在在台北絕色戲院還有在上映唷!
還沒看的話快衝吧!!!

日本官網 FISH STORY
一首Punk歌救地球(開眼電影)
伊坂幸太郎 電影部落格

p.s.電影和原著其實有滿大的不同,建議先看電影再回去看原作,會比較有驚喜感ˇ
p.p.s.報個價,西門九五的原聲帶套票只要$490,單買原聲帶是$350。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0/02/05 by in Perfect Moment and tagged , ,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