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WordPress安裝筆記【下】外掛篇

總算把外掛整理了一翻,表列如下供有需要的blogger們參考:)
以前愛用的Adhesive文章置頂工具,不知道為啥會和WP的上下頁功能衝到,所以就停用了。 

講真的,用了Wordpress就很難回去exblog之類的,真的還是自己架自由度最高,WP的外掛又是宇宙無敵的多(我跟MT不合),基本上想要啥功能外掛是很難找不到的,唯一缺點大概就是版本更新和資料備份要自己勤快點bb,安全性還是很重要orz

最近的無x小站風波不知道會不會掀起啥搬家潮,雖然我對我妹因為「我的好友」功能而不搬的理由嗤之以鼻,但不可否認丁丁大站在台灣部落格界影響深遠orz,我的第一個部落格搞不好也是在無x申請的…

但是!用了fc2、用了exblog、用了WP!怎麼還回得去無x呢!?所以救回我的檔案後我就把以前的文章全刪了,無x會員對我來說的意義大概只有在朋友的部落格留言可以使用悄悄話功能吧。

喔離題了XD,以下是外掛列表:

外掛程式 版本 作者 說明
Akismet 2.0.2 Matt Mullenweg 擋煩人spam的好幫手!(拇指)
Gravatar 1.1 Tom Werner 留言個人化大頭貼的必備工具
Link Indication 3.2 Michael Woehrer 可以自訂連結形式,並讓Wordpress外部連結可跳出視窗。
Maintenance Mode 2.3 Michael Woehrer 方便的部落格暫時閉鎖工具,調整模版時很好用,還可以設定提示訪客再次來訪的時間。
Preview Frame 1.1.1 Rob Miller 新版的Wordpress將預覽窗格變成另開視窗的方式呈現,這個外掛讓習慣直接在原頁面下方看見預覽窗框的人,可以繼續保持這個習慣:p
Simple Tagging 1.6.7 Amaury BALMER 簡單好用的tag管理程式,可以將UTW或Categories直接匯入成tags,並且支援生成tag cloud或related posts。
Tiger Style Administration 2.01 Steve Smith 老虎風格!讓陽春到一種境界的WP後台變得可愛一點(火狐限定)。
Viper’s Plugins Used 1.12 Viper007Bond 即本外掛列表,方便列出所有使用中的外掛,並且可自訂編輯說明。
WP-Cats 0.13a Mike Purvis 透過Ajax-y,可以直接在文章列表管理每一篇文章的Category,而無須一一進入每篇文章個別管理設定。
WordPress Database Backup 1.8 Scott Merrill 好用的Wordpress資料庫備份幫手!
WordPress.com Stats 1.0 Andy Skelton WordPress.com自己出品的解析工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失效中= =bb
中文 WordPress 工具箱 1.2 桑葚 極方便的綜合外掛包,支援最新回應、引用,甚至可以顯示隨機文章、留言最多的文章等等,但我通常只拿來做最新回應的用途,頂多加上隨機文章。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07/07/10 by in NITE & DAY and tagged , ,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