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宮部美幸原作.動畫電影「勇者物語」8/10全台上映

Brave Story
榮獲2007年度「日本奧斯卡優秀動畫作品賞」的《勇者物語》,即將在8月10日(五)於台灣全省戲院上映!本部片改編自日本推理文壇天后-宮部美幸的同名暢銷小說,由日本「富士電視台」與GONZO、美國華納兄弟聯手打造,製片費用高達10億日元。可說是一部氣勢磅礡、結合史實、奇幻、推理三位一體的超級檔巨作!

《勇者物語》描述:平凡的11歲少年小亘,在平靜的生活中突然面臨父親拋棄家庭、母親意圖自殺的重大轉變,想要恢復往日的美好家庭、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穿過連接“現世”與“幻界”的門,來到這個幻界,得到命運女神的幫助,改變自己悲慘的命運。

在這趟旅程中,小亘必須取得五顆寶石才能找到住在「命運之塔」的女神,然而,命運女神真的會改變他的命運嗎?這一路上,他又會遇到什麼樣的危機呢?怪獸的出現、幻影的陷阱、與貓女、噴火龍……等令人興奮的邂逅,一段驚心動魄的冒險歷程即將展開!

華納首次投資日片動畫 !超豪華聲優及製作團隊!

本部片不但是華納首次投資的日本動畫影片,更找來《驚爆危機》、《最後流亡》的「千明孝一」擔任監督,總製作則是《大搜查線》的「龜山千廣」,再加上首次挑戰動畫配音的日本巨星-「松隆子」與「常盤貴子」,以及許多當紅藝人-「WENTZ瑛士」、「大泉洋」、「柴田理惠」、「今井美樹」、「川橙綾子」與「齊籐千和」…等人,堪稱是是今年度陣容最堅強、最受矚目的一部動畫電影!

導演:千明孝一
演員: 柴田理惠, 大塚明夫, 高橋克實, 石田彰, 川澄綾子, 齋籐千和, ウエンツ瑛士, 田中好子, 今井美樹, 常盤貴子, 大泉洋, 松隆子,
官網:http://www.e-muse.com.tw/property/brave_story/introduction/20070604/


我病了,感覺上感冒來了,有點活該自作孽的感覺,誰叫我要好朋友來還只睡三小時不到就跑去戶外教學,大概是拜維他命之賜,所以大熱天下和小朋友們不管是摘青菜還是玩飛盤都算滿嗨的…嗨完之後在車上就掛了,但又被怪怪屋的慘叫和前面座位黃小朋友的辣手摧殘下不得不醒來…晚上和大家去看台北電影節的主題獎,遇到錢導演和某位好心人贈票真是感激萬分!m(_ _)m 晚上吃素食火鍋,不知道是自己耍白濫餓過頭還是好朋友作怪,害我肚子痛到回家,中間還遇到搭公車烏龍事件,敦化幹線我真不懂你Orz

然而,即使我乖乖地回家就洗澡睡覺,今天睡到中午自然醒,夢一堆有的沒的,下午繼續上班奮鬥,還是越上越不妙,大概是沒吃午餐+亂喝飲料+吹冷氣的報應,明天還要早起上班,希望睡醒就沒事了,唉。(顏文字使用氣力無)

即使如此看到這消息還是邊打噴嚏邊跑上來敲網誌(該死)。

獨步文化真的是好部落格*拇指)

勇者物語真的超棒,真的稱之為宮部美幸的奇幻小說系列作品的代表作是一點也不為過!原本我不是很愛奇幻題材,目前全天下能接受的奇幻小說只有魔戒和哈利波特,然而,首先是宮部美幸的龍眠讓我一看就停不下來直到一次讀完;勇者物語原本看到是類似RPG遊戲的設定讓我有些卻步,可是還是鼓起勇氣一次把兩大本共1200多頁的磚頭從學校圖書館扛回家。雖然沒有一次KO(因為第一晚讀的時候咱們家考生會抗議),但原則上真的是一讀就會讓人停不下來(謎音:是你這個人自己吃字都很少會停下來|||)。

勇者物語儘管使用的是奇幻背景、遊戲類型的設定,卻以她一貫的、貼近社會小人物生活的、真實的、多角度的眼光,和溫柔的推手,去幫助一位少年的成長,就如同魔術的耳語或是這一夜誰能安睡、少年島崎不思議事件簿等書一樣,甚至--勇者物語--無疑一部更完整的少年成長小說。就像練遊戲闖關修練晉級一般,隨著遊戲的進度一點一滴往前進,少年也逐漸成為一名真正的勇者。

宮部美幸老師的作品中,每次能夠深深地感動我的都是這類型的少年成長小說,或許是因為自己欠缺的、不成熟的地方仍然太多,所以也就更容易引起共鳴。其他像是LEVEL7、理由等長篇雖然也是推理或是社會寫實等方面的鉅作,卻不見得能那麼深地打動我。

順帶一提,目前最喜歡的宮部老師的短篇集是「繼父」系列,「寂寞獵人」系列也很愛,但還是最希望可以看到小偷父親與酒瓶雙胞兄弟的溫馨故事。

回到勇者物語,看小說時雖然知道有改編成動畫,但都是去年的作品了到現在都沒聽到什麼消息(連日本官網都休止了…),原以為台灣已經沒望看到,沒想到今天就在獨步的blog看到這個好消息!雖然(小聲),動畫的畫風感覺上不太是我的tone,可是沒想到聲優卡司居然那麼大@@,果然是大製作?總之八月片單多一部!

but,為啥帥氣的噴火龍會變成那麼小一隻幼龍…= =
果然還是不能對改編的劇本太期待?囧興

快掛了,Room 666和這裡的留言晚點回m(_ _)m

本日戶外教學的詳細心得待補(小朋友們為了暑假作業苦著臉寫遊記,林老師為了這堆蘿蔔頭想寫日記哭orz)

2 comments on “宮部美幸原作.動畫電影「勇者物語」8/10全台上映

  1. Fan Fan
    2007/07/05

    雖然我很想推,可是我實在不喜歡看小正太小蘿麗當主角的畫面XDD

  2. yomogi666
    2007/07/07

    喵哈,老實說我也是XD|||
    可是衝著原作…遠目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07/07/05 by in NITE & DAY and tagged , ,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