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到世界的盡頭

套句王王今晚的msn title:
如果溫室效應造成冰山融化淹沒了世界,我要跟著傑克去當海盜。

今天和好朋友們去西門看了世界的盡頭*喂,天氣很熱,電影院冷氣也沒強到哪裡去,不過尚稱舒爽。而電影,看的時候一直很期待很緊張很…至於看完的時候,爽歸爽但還是有點小失落…(身為傑克船長/強尼飯不失落應該有點難= =?)

小提醒,去電影院看記得要坐到終場喔,要坐到字幕跑完才行XD

然後,以下一定有大大大大大大雷請注意。

卡司強大不用說,氣勢一樣磅礡,特效只有場面更大更炫,真的是砸大錢大製作的電影XD

不過總覺得故事的結構沒有第一集來的完整,張力沒有第二集的廣,大概是第二集吊人胃口吊太久,而且吊的太成功,結果第三集的結局我覺得交代的不是那麼合理和夠精采。而人物戲份,第一集重心擺在傑克身上,第二集是威爾,第三集本以為會回到傑克身上…並沒有,這集最搶戲的就是閃亮亮女海盜王伊莉莎白…Orz

故事理所當然從船員們要去世界的盡頭拯救傑克船長開始,為了找硬體(船、船員)與軟體(航海圖)一行人便找上新加坡的航海王嘯風(即發哥是也)。不是我要說,西方人看東方還是硬要把東方人搞的很神秘很邪門就是了…還有雖然是海賊是海盜,但是我從來沒見過露胸露的那麼誇張的旗袍…|||不然你不要穿旗袍嘛!且那個年代新加坡人穿旗袍嘛@@?bb。而嘯風這個角色,出場的時候很威風,後來就漸漸黯淡下來,整個就很串場,最後還莫名其妙對伊莉莎白很有興趣對她說一些有的沒的情話(?),至於死法更沒趣,居然在想霸王硬上弓人家的時候被砲擊波及而掛點…雖然發哥演的很有感情,但整個覺得嘯風很莫名其妙bb,至於伊莉莎白因此當上新加坡海盜王就更離奇了…遠目

全片我最喜歡的一段恐怕是傑克船長獨自身在世界的盡頭時,World’s End--我想就是永恆靜止的孤獨與寂寞吧,誠如傑克所吶喊的:"我願意用靈魂來換取一絲微風!" 當傑克已經瀕臨崩潰看到無數自己的幻影時,看著他和自己分身的對話,可以知道他在世界的盡頭有多痛苦(即使他一直瘋瘋癲癲地笑著),可以知道他被伊莉莎白背叛之後有多痛(他說不能再太心軟於是一劍刺死一個沒用的自己的分身),和被巴船長背叛時不太一樣,姑且不論當初傑克船長和巴大副與船員們之間的感情如何,第一巴船長沒有直接殺了傑克,第二他們的關係比較像利益分明的合作夥伴。但伊莉莎白--或許在傑克心中是個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存在,在傑克回心轉意回鬼盜船與船員們共存亡時,卻被伊莉莎白殘忍地背叛。或許因為這是迪士尼製片,所以劇情不能太過幽暗,也或許傑克船長真的人太好(茶),才會那麼輕易地原諒,也是真的,畢竟被謀害背叛了那麼多次,也從來沒看他認真找誰算帳,當初找上巴船長也不過是為了奪回鬼盜船而戰,否則,到比冥間還可怕痛苦的世界的盡頭回來後,第一個要殺的就是伊莉莎白吧…="=

題外話,從世界的進頭回來的方法真的很不錯,編劇編得很酷*笑

回到被救回的傑克船長,有一幕--預告片中也有出現過,傑克怒問大家到底有誰是真心想念他才去救他回來的!?伊莉莎白是因為愧疚,威爾是為了鬼盜船,姑且不論其他舉手的船員們(但我相信他們是真心的,連小猴子傑克也舉手了XD),我想傑克心裡真的很痛吧,起碼那段我自己看得很痛Orz

說穿了,海盜就是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掠奪者,但是海盜也有道義(說到道義,掌管海盜法典的傑克的爹好讚XD),可是,第三集裡感覺上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條件交換和利益衝突,最後一切又用莫名其妙的方式收尾。

舉例來說,海神女妖的設定真的是有夠虛…怎麼可以虛成這樣…前面都給人錯覺女妖好像很強大,心裡也有感覺緹亞女巫就是海神女妖吧,但莫名其妙地嘯風指伊莉莎白為女妖,莫名其妙地女妖和深海閻王David Jones之間的感情糾葛讓人一頭霧水,莫名其妙地海神女妖被解除束縛卻又只是搞了場暴風雨兼大漩渦,莫名其妙地David Jones掛點消失在大海中,莫名其妙地為了拯救重傷瀕死的威爾所以握著他的手讓他刺死了David Jones的心臟成為新的深海閻王。一切都是那麼地莫名其妙= =

整體來講很嗨,劇情小細節部分不太爽,然後如果是威爾x伊莉莎白飯的話這片整個很甜蜜*茶

再次提醒,去電影院看記得要坐到終場喔,要坐到字幕跑完才行XD

話說,九五開始兼差賣飲料真微妙…遠目
在各家店頭看到PATi氾濫,可是即使封面很殺,想到內容我就降火…
被如子生到CD DATA的火,可是沒現貨就沒衝勁…bb
倒是,後來一個人晃到佳佳,因為啥都沒敗很手癢…
就把那個我一直很厭惡的綠色的第七天堂給訂下去了*茶
有代理不訂好像對不起自己*喂

廣告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07/05/26 by in いばらの涙Perfect Moment and tagged ,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