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WordPress 2.2安裝筆記【上】

當初第一次架的時候就有想寫的東西,但一直忘記bb

首先,這次遷移很巧地碰上大更新:Wordpress 2.2,所以後來直接架2.2版,再匯入舊文章。

目前對2.2版還沒有什麼太大的心得,但目前發現體貼的小地方就是,原本編輯文章的頁面下面會有預覽框,預覽框這東西有時候很拖很煩(但我覺得這東西很方便,我愛預覽XD),而現在預覽框被取消了,變成在編輯框右上角出現Preview鍵,點一下就會另開視窗預覽,和excite有點像,我喜歡*笑

當然還有一大革新是內建了Widgets功能,Widgets是啥?簡單來說就是後台可直接編輯sidebar(邊欄),wordpress可不像fc2或excite或樂多等可以自己增加欄位,當初剛用wordpress我也被此一事實驚到傻眼Orz,後來推出Widgets的外掛,搭配支援Widgets的theme即可很方便地也做到後台自動編輯欄位。不過很遺憾地是敝人挑到的theme不支援Widgets…與其把theme翻出來改成支援Widgets,我覺得我不如自己直接改sidebar.php比較快…所以Widgets對我來說真是沒啥用*搖頭,但是想搬家換平台的話真的推薦wordpress.com,之前雖然抱怨老半天它居然不給人免費改CSS(汗),但是真的是我目前最愛的免費平台了,wordpress真的是好程式呀~不懂日文的話fc2可能會很不親切,wordpress.com雖然原則上是英文介面,但也是可以將語言選擇成中文,使用上應該是沒什麼困難,又有很多有趣的預設功能:),還可以鎖版XD,要搬家但不想選台灣的平台又對日文苦手,那麼真是要推wordpress.com~不過wordpress的後台長得真的不怎樣…很要求文章編輯時環境美觀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雖然我覺得看久就習慣了XD(大離題)

順帶一提,上一版的更新中比較突出的地方大概是文章自動暫存,這個真的經典!什麼叫自動暫存?有用gmail的人就會知道,信件敲一敲gmail會每隔幾十秒自動幫你存一次,不怕萬一瀏覽器突然當掉之類的,自從上一版的更新後Wordpress也出現了這種功能,不需要手動存檔也不需要裝外掛,實在貼心*拇指

長長的前言結束(笑),以下是安裝時的參考資料:

WordPress架站指南推薦↓

http://www.wordpress.com.tw
>>有非常完整且清楚的安裝教學

WordPress歡樂正體中文交流所
>>正體中文的Wordpress論壇,當初剛架Wordpress的時候還沒見著這論壇,但現在內容已經越來越豐富了。

WordPress外掛整理中,待【下】補全。

另外,新站原始feed為http://www.room666.q168.net/blog/feed/
還沒有成功燒進FeedBurner,所以FeedBurner抓的feed還是舊站的^^"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07/05/21 by in NITE & DAY and tagged , ,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