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閱讀]都是騙局

昨晚KO了大騙局,明明很缺乏睡眠而且感冒了一半,明明知道一翻開它我就不看完不會停,我還是該死地在午夜十二點翻開它了XD|||(今天早上又要上班,害我現在頭痛ing…T_T)

嗯,之前知道丹布朗要出新書了就一直很期待這本(這也該列進今年書單的但當時我忘了XD"),但本人對收他的書沒太大興趣,所以本來一直在苦惱要去哪裡借(我們店裡似乎也沒進@@) ,結果~穆小朋友我愛你!XDDDDD

穆小朋友是我工作的安親班裡的小學五年級男生,哈哈還是我小學學弟,從當初認識他就知道他是個愛看書的好孩子(金庸也看呢,非常好XD),寒假第一天上班我就看到他在寫讀書心得【誰偷了維梅爾】,感覺很不錯我就跟他借來看,又看到書背面的書評上寫說這是少年版的達文西密碼,我就隨口問他有看達文西密碼嗎?他說他只看過電影,但有看過天使與魔鬼和大騙局的小說(超有為*拇指),我*驚喜*:"那你有大騙局囉?"~耶,於是好學弟穆小朋友就帶來借我了XD*感謝!

*以下曖昧的雷有*
 
 
 

回到大騙局,嗯,丹布朗的書真是有魔力,必須一看到底的魔力(還是說只是我個人怪癖?看小說好像很少不一看到底的厚?汗),然後大騙局也沒有讓人失望,從一開始書名就告訴大家這是個騙局,但是幕後黑手還是很黑~有夠黑= =

說到有夠黑這點,我想發牢騷,丹布朗的小說似乎都是一貫的好萊嵨模式(我的意思是很適合拍電影=w=bb),就是巨大的陰謀(謎團)+共患難的男女主角(而且主角絕對不會死←廢話)+超機車的真相=丹布朗!囧rz

所以雖然在看的時候很驚險很刺激,但看完就會覺得有點被耍了…

主角永遠都可以大難不死,真兇永遠都是看起來最無辜的那個
是的,看到一半的時候我有領悟到我不用為男女主角的生命安全擔心
但看到最後幕後黑手是誰才嚴重生氣自己又被誤導了…= =

我覺得這點很機車,(我覺得)推理小說是要讓讀者能夠深入事件和書中人物一起為整個事件抽絲剖繭找出真相,而不是你一直用一堆旁觀事件來暗示和誤導讀者往另一個方向過去,尤其有些手法又很機車(只有這個形容詞了),最後才"哈哈哈你被騙了其實真兇是那個很像被害者的誰誰誰"…達文西密碼和天使與魔鬼都也是醬,就真兇往往是最慈眉善目的那個,但我覺得前兩者還沒讓我那麼生氣,數位密碼我也沒看過所以不知道是不是也如此,可是大騙局真的是…難道是要呼應書名?囧

雖然以上或許要歸咎到本人自己推理能力太差= =
但是,同樣讀范達因的推理小說我都不會有這種問題…
成功的推理小說應該是要讓讀者讚嘆和欽佩偵探(作者)的睿智,而不是愚弄讀者吧
不過,好啦書評上寫這是本驚悚小說…我果然不能太跟他認真…= =+

關於其他劇情,只能說丹布朗果然是變態!XD|||
他可以再知識淵博一點(Y)
達文西密碼和天使與魔鬼是藝術與宗教、哲學的讀本
大騙局就根本是科普了吧XDDDDDDDDDD
只能說強者就是強者,關於這點我對他的敬意始終如一
至於政治很黑這本來就能理解,倒是議員的女助理那麼純潔讓我驚訝XD*毆
還有總統的人格也太神化了,嗯,這果然很適合拍電影*爆

大騙局很好看其實(炸),我應該是要來推它的,但反而抱怨的篇幅那麼大篇XD|||*揍

就是這樣,病號艾要滾去被窩裡了
明天是趕稿日…orz

p.s.取消了comments的審核條件,留言時只需要填名字和e-mail就可以了^^

4 comments on “[閱讀]都是騙局

  1. 小艾
    2007/02/04

    自己來測試…=w=bb

  2. 小艾
    2007/02/04

    嗯,mail一定要留不然留言不會成功,不好意思^^"

  3. 嚕啦啦
    2007/02/05

    既然小艾都測試了我就要來留一下啦XD

    基本上艾對丹布朗的評語是中肯的
    其實我也看這作者不順眼很久
    “巨大的陰謀+共患難的男女主角(女的身材通常會花幾句多加描寫…)+超機車的真相=丹布朗!"
    我光看完達文西密碼再看數位密碼的中間劇情就可以熟悉作者慣用手法= =
    男女主角差不多都是那樣,劇情也都差不多那樣(哪樣?)
    而且丹布朗的書不算推理小說,個人非常非常堅持這點(毆)

  4. yomogi666
    2007/02/05

    耶嘿,歡迎XD

    哈哈~沒錯呀他很注意女主角的外型體態…所謂食色性也?=w=bb
    喔喔嚕啦啦你看過數位密碼囉?那有好看嗎?你有覺得ok看的話我再去找來看XD|||*毆
    嗯,說的有道理(Y)
    我再也不會拿推理小說的標準要求它了…囧rz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07/02/04 by in Perfect Moment and tagged ,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