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性別大戰

這其實是上禮拜的演講,拖到現在才寫的心得…再不寫我都要忘光光了!(囧)

上週是台科輔導室主辦的性別週,從週二到週四連辦了三個晚上的演講,週二的演講主題是"同志悄悄話",週三晚上是"變性癖",週四晚上是看電影,看了N18的金賽性學教室…=w=

***慎入***
以下內容與同性戀、變性、Sex等18禁話題有關

先說同志悄悄話好了,那天來了位Gay先生和拉子小姐(喂XD),兩個其實看起來郎才女貌,不知情的人看這兩位走在一起恐怕會覺得他們是情侶,事實上他們永遠只能是姊妹…XD*毆飛

而且都很有來頭,都是隔壁台大的高材生吧,一位在念社工所,一位是前台大女同性戀社的副社長(酷!),他們來講演的話題真的滿活潑滿吸引人的,重要的是他們澄清了一些普羅大眾對同性戀者的誤解,譬如說同性戀是HIV高危險群這回事,以前看健教課本上說同性戀者是HIV高危險群時我還滿相信的,因為教科書上面說肛交容易造成出血,所以反而比一般異性戀者的體液交換行為來得危險,但是,或許同性戀者真的被嚇多了,所以性行為的安全措施反而普遍做的比異性戀者好,大家都會乖乖戴套…異性戀者就不一定了,有時候男女朋友或是夫妻的性關係間,因為認定對方是自己唯一的性行為伴侶,所以很放心,問題是你怎麼能確定對方真的只有自己一個性伴侶呢(汗死)…還有台灣的嫖妓問題還是很嚴重哪…據說現在台灣異性戀者感染HIV的人數已經遠超過同性戀者了!所以在此傳授各位什麼叫做正確的安全性行為!(現學現賣?炸)

請使用保險套!而且潤滑劑務必使用水性的!!
要是用了凡士林或嬰兒油之類的…閣下您就等著中獎吧!(揍)

(這就是為什麼那天晚上我的msn標題會那麼聳動…汗)

解釋一下好了,因為保險套的材質是乳膠,遇到同是油性的物質當然就被溶解掉啦~或許不會說很誇張到整個破掉,問題是只要任何一個肉眼看不見的洞…就足以讓無數精子寶寶或病毒揚長而"入"…|||

還有,原來男同性戀者中除了可以用1和0來分(依體位*毆),也可以用"熊"或"猴"(依體型)和"哥哥"/"弟弟"(照顧者與被照顧者)來分耶…(腐女們又多學到一課了吧!!!毆)至於拉拉的世界,據前台大女同性戀副社長表示,現今關於T和P的分別其實也沒有那麼明顯,而且和gay一樣,T和P的身分是可能變換的,另外老一輩的拉拉們(歐蕾)可能會堅持男朋友(老公)與女朋友(老婆)的稱謂,但是現在可能因為女權主義高漲(爆),所以大部分的拉拉情侶都會認同自己的關係是女朋友與女朋友間的關係。另外也有人問到關於Female Gay的問題,因為時間不多所以主講人只表示這種情況的確是存在著,而且其實不論是Female Gay或Male Les人數都不少,什麼是Female Gay呢?如果你看過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就會明白,帥氣的大島先生正是一位Female Gay啊!>/////////<(請翻閱第十九章:精神上男性,肉體上女性)

其實關於Female Gay我覺得也有很大的爭議,首先,在生理結構和身分證上,大島先生是女性,但是他對自己的性別認同是"男性",而且,他的性對象是男性,這樣我們該稱呼他是異性戀者還是同性戀者?(請注意,他的性行為是以肛交方式進行。)以性別認同的立場來看,我想他是同性戀,也就是所謂的Female Gay。

從這個問題好像也可以牽扯到另外一個問題:究竟什麼是同性戀?

像我們老師所說的,這次的演講雖然有趣,但是卻偏向淺層的宣導方式,目的似乎單純是為了矯正大家對同性戀的印象。然而一些深層的東西卻沒有被討論到,像是我之前一直好奇的是,情慾這回事…=w=bb

之前一次課堂上就有討論過,關於愛情應該是靈肉合一,還是可以靈肉分離這回事?事實上當然可以靈肉分離,不然為什麼人一輩子的性伴侶可以不只一個,莎士比亞說真愛是永恆而且不變的,當它變質了,就不再是真愛了,我就不相信你這輩子可以和那麼多人上床卻每個都是你的true love!(莫名怒)當然如果可以靈肉合一,那愛情真的算很完美吧…不過,這年頭不是流行純愛故事嗎~對某些人來說,沒有sex一樣可以愛,對白髮相依的伴侶而言,即使不再有性行為一樣可以恩愛到老。扯遠了,我只是很好奇,同性戀者的情慾世界…同性戀到底是用什麼來界定?如果今天你愛上一個同性,你覺得他是你唯一的知音,你可以為他拋頭顱灑熱血(揍),而他也可以為你如此,問題是→你無法跟他上床…你可以和自己完全不喜歡的異性上床,卻絕對無法和你愛的同性上床…你的心靈完全屬於他,卻無法接受他的肉體,嗯,我真的很好奇這樣算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雙性戀也是啊,有的人男女通吃,但他可以一生中唯一愛過的人是同性,那他到底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能夠用婚姻偽裝並生下孩子絕不出櫃的同性戀者,他們又真的是同性戀嗎?抱歉以上言論絕無冒犯之意…我只是單純不能明白…m(_ _)m

第二天的演講主題是關於變性,主講人是一位聯合大學的周姓講師,她的性別認同是女性,愛的是男人,但是身分證上的性別是男性,而事實上她也過了台灣法律規定可以合法施行變性手術的年齡,所以基本上她這輩子應該都要活在男性的身體裡…

她的故事非常坎坷!坎坷到我以為那只有在BL小說裡才會看到…bb
舉例來說,她國中時就被班上的老大和其跟班強暴(在BL小說中通常情節會演變成小攻和小受終於真心相愛…),不過現實畢竟不是小說,她雖然明白自己愛的是男人,卻無法接受自己是女人,後來那個老大也不是多真心對她,沒多久後就到鄰校把校花去了,據說原因是因為那才是貨真價實的女人(而那位老大後來也沒什麼好下場…bb)。她一生中歷經好幾次自殺都沒死成,後來好不容易走出陰霾,在任教的學校中最終又得到校長支持,所以終於能夠坦然以女裝的穿著到學校教書。

雖然我們老師很質疑她為什麼那麼執著於女裝和高跟鞋,儘管希望自己是女性,但女性也不一定一定要和高跟鞋畫上等號啊~但她說那可能是一種補償心理,因為從小一直渴求卻總是得不到,所以能夠自由掌握自己的穿著後,就再也無法抗拒裙子和高跟鞋了。每個人對於性別認同,畢竟還是有不同的看法吧…遠目

讓我比較不解的是,她為什麼還能"結婚生子",她不是和男人結婚喔!她是和女人結婚!問題是她也不愛她太太,是因為父母的壓力去相親結婚,卻對自己的性向隱而不告!最後還和對方生了小孩!(據說有三個孩子…Orz)真是不能理解>"<,所以我才在不解什麼是同性戀什麼是異性戀…Orz(無辜的周太太…)

第三天晚上看了金賽性學教室,乖乖~真是十八禁的片子啊!XDDDDDDDDD"
有某男星正面全裸的畫面喔*有驚到我XD
還有男男激吻…=w=(不過沒有斷背山的唯美啦…拍拍)

這部片子真的讓人對性教育的歷史有了初步的認識,原來我們現在的性教育可以那麼開放,都要拜當年的金賽博士與其夫人之賜,當初金賽博士的言論在今天或許沒什麼,但是在當年卻都是劃時代的"驚人之舉",嗯,劇情我就不多說了,請大家自己去咕狗。我只能說我對金賽博士對性教育的熱忱感到佩服,卻不能茍同他對家庭或對愛人的態度。他認為性和愛是可以分開的,所以即使他有深深相愛著的結髮妻子,在外遇到可以體驗性高潮的機會,他也不會放棄,甚至他和一直跟隨他的男研究生(正面全裸XD)在出差的時候上床了。如同那位男研究生所說:"老金是個無情的人。"其實我想那個男研究生會和金賽上床,多少是因為他真的有喜歡他,但是金賽只會把他當作單純的性伴侶,甚至是研究對象…|||

金賽在事業上或許可以說是成功的,儘管他後期因為揭露了女性的情慾世界而被社會道德嚴重批判,但是後世絕對不能否認他對性學的貢獻。可是對於他的家人和朋友,尤其是他的妻子,他付出的關心感覺上少很多,他永遠忙於工作,到處出差去做調查和訪問,留著妻兒單獨在家,尤其到了中晚年,他的兒女都到外地唸書,變成只有金賽夫人一人在家,和他書信聯絡,或許他認為頻繁的書信可以聯繫彼此之間的感情,但我想他忽略了人需要真實的擁抱與體溫,在他事業中最偉大的恐怕不見得是他,而是一直支持他的金賽夫人,結婚生子後金賽夫人就放棄原本可以得到的碩士學位在家專心相夫教子,從金賽以一個生物學家開始,走到大學課堂講授婚姻課程,設立性學研究中心,一直到最後性學研究倍受批判,金賽夫人還是陪在他身邊,陪他度過所有的風風雨雨。

電影裡還是有true love存在的吧,嗯

以上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06/04/05 by in NITE & DAY and tagged , ,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