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gie*666

東京在住的台北人.想念鮮奶烏龍

愛情的模樣(突然懷舊起來…)

剛剛看了一篇小說,第一人稱的BL小說,但是第一人稱是個女生,其實我還滿喜歡看這種故事,由一個明明該是旁觀者的角色來當故事的主線,而且同樣是女生,同樣由女生的角度來看,可以感受到更多一樣的東西吧?

好啦,只是看完之後就想到"愛情的模樣",這五個字,這五個字就又讓我想到五月天,所以忍不住挖出這張CD(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XD)~哈哈哈我有這張呢!(不過我小時候真是不愛惜CD的人…它好髒喔…bb)這張大概是我國中時期買的第一張CD?那個時候周董剛剛出道發片,我對他的歌沒啥感覺,雖然班上好像滿多人在聽的,但是五月天就不一樣~國二的時候他們也是剛出道沒多久,然後來我們學校的畢舞演唱,其實那時候我根本不怎麼認識他們,只是我們班那時啦啦隊的編曲了編進了一段"Hosee"(噗),那個時候班上好多人很迷他們,第一次聽比較搖滾式的音樂也是因為他們吧,因為練啦啦隊,所以班上就放著一台手提式音響,有時候晚自習前就會放歌來聽,明明是很吵的歌,可是大家就會聽得很開心,我已經忘記那段時光是五月天來演唱前還是演唱過後發生的事了~只記得那次五月天來開唱的畢舞很嗨很快樂,雖然我們班的位置是在最後面,我們幾個高個兒是乾脆站在最後面看表演的,那時發生一個小插曲,五月天前面一個團是脱拉庫的樣子,那時石頭就悄悄地出現在後面看表演,結果當然是一下子被大家發現,後面一陣騷動,大家都在搶拍照片(我好像也有…=w=),那個時候其實五月天裡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石頭!XD*心

反正五月天真是我國中生活裡很重要的一部分吧?也是因為他們才讓人覺得念附中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當初選擇念附中大概有一點成分是覺得當五月天的學妹很屌(忍不住就用了這個字…bb),雖然我念附中並沒有念得很屌,相反的還很廢柴,然後五月天在我進附中後好像一次也沒來過畢舞(攤手),可是因為五月天和因為附中我認識了很多很重要的人,也因為著那些人,我聽過周杰倫,我聽到HYDE的ROENTGEN,所以這樣想想,人生其實也沒什麼好後悔的,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自己找回了一些勇氣和自信,其實回憶也可以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到底是為什麼呢?素描老師會用回憶當作我們這學期的主題,最近這幾個禮拜,聽好多好多同學在台上述說著他們的回憶,讓人吃驚的是好像每個人都有著所謂悲慘黑暗的過去,相比之下我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幸福,當然要挖也不是挖不到傷口的,但起碼我有健全的家庭,我有愛我的家人和朋友,說實話我一路順遂,可能除了當初大學莫名其妙從政大中文掉到北醫醫管給我一個晴天霹靂之外,就連轉學考我三家也好歹中一家,去年指考也隨便考考(講這個話真的會被打,但是我去年又沒去重考班,歷史地理也只念了半本,國英數幾乎根本沒碰就去考…還考得比前年好~囧|||)又考回政大中文,有很多時候,不是沒有路給我選,而是太多路給我選了反而讓我徬徨,既然是這樣那麼我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敢翻國中時的那好幾本凱西日記,雖然那十張回憶的圖,我還是畫不出幾張跟國中有關的,可是現在,此刻,不知道跟耳邊的五月天有沒有關係?可以感受到有些曾經失去的東西,又一點點悄悄地流回來了,或許就像那時的鋁箔包奶茶或多采多姿一樣,雖然幾乎再也不喝了,卻讓人永遠無法捨棄,像神劍闖江湖裡落人群老爹對劍心說的:"那過去所有的記憶,都是你不變的真實。"有時候我們假裝忘記了曾經受過的傷,其實傷痕一直都在;有時候我們忘記了曾經擁有過的笑容,其實絕對幸福過,有時候覺得記憶的流失在把自己一點又一點地抽空,當它們慢慢一點又一點流回來時,便覺得得到了救贖,其實沒有誰救贖誰,就像沒有誰是誰的天使一樣,我所能做的就是繼續活著,懷抱著所有經歷過的記憶活著,哪怕已經不再記得也罷,終究是無法擺脫那樣的自己吧。

這是一篇沒有條理沒有主旨的文章,因為我完完全全是想到什麼手就在鍵盤上敲什麼…=w=bb

然後今天還把韋伯的黃金典藏找出來了,原來在我妹那兒…bb

在聽L’之前,我買的CD還真是多元哪…看看,有梁詠琪的喔!(我現在還是滿喜歡她的~羞)好像還有一張阿妹的精選(雙CD版),基本上阿妹對我來說其實是存在於錄音帶時代的XDDDD*揍,錄音帶我還買過蘇慧倫,想想當年的錄音帶一捲就要一兩百,對身於小學生的我真是一大筆錢(爆),買起來特別心痛呢!還有當時啊,是在"莫非"買的,當時公館那邊有家莫非,一樓賣唱片,二樓以上是文具和書,可惜後來就倒了變成二十一世紀炸雞,後來二十一世紀也倒了…陸陸續續換了很多家店,現在好像就是屈臣氏進駐在那裡?不過其實在莫非之前那裡還是家肯德基呢!有趣吧…哈哈哈!

喔離題了,我以前也迷過莎拉布萊嫚,曾經在博客來上買她那張月光女神,更正,其實是金選(貴死了!覺得自己好蠢在博客來買!囧),家裡那張Time to say good-bye是老媽買的,現在想想自己那時可能只是想要模仿大人附庸風雅吧?喜歡聽歸喜歡聽,不過我從來沒有認真去聽…也不會拿歌詞來看(所以黃金典藏的歌詞已經被我搞丟了!囧rz),不過在聽過L’之前,我念書時的確都是靠那幾張CD過活的,那時聽的最多的大概就是黃金典藏吧,那時可能是衝著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和Don’t Cry for Me Agentina買的,小時候看過瑪丹娜演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之後就迷上她了XD|||,我真的滿喜歡她的,"小時候"還買了她光芒萬丈的卡帶(也只有這張XD),前些時候又在二手CD店買了CD,真讓人懷念(笑),啊還有一陣子我是靠陶吉吉過活的…就是那張黑色柳丁啦,高一還高二的時候超喜歡,後來高三的時候他出新歌加精選(叫樂之路的樣子),五月天當時好像也出了新歌加精選,那個時候我就在嚴重掙扎,到底該買陶吉吉還是五月天還是L’的The Best of L’Arc~en~Ciel1998-2000(為了花葬),FINE!結果我在公館大眾唱片行裡拿了The Best of L’Arc~en~Ciel1998-2000去結帳!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現在想想真是覺得自己幹得好啊…=w=(徹底踏入不歸路…)

嗯,不知不覺就回憶了很多東西,光是從音樂這樣一個線就可以牽引出很多事來,即使我是個音癡還是可以靠音樂回憶起很多事來…嗯,看來音癡也不是啥太嚴重的事嘛~XD*揍揍揍

難得敲那麼多字…嗯…個人覺得自己值得嘉獎鼓勵XDDDDDD*逃

是說覺得自己居然到高三才開始聽L’…真是讓人哀傷…Orz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06/03/25 by in NITE & DAY and tagged , , , , .

instagram

從 Instagram 擷取圖片時發生錯誤。幾分鐘後會自動再試一次。

噗噗噗

清春ノ帰

分類

archives

